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举办“助力海绵城市建设、植入绿色低碳基因”鲁班大讲堂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442   日期:2023-04-1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规划部署,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建筑设备学院党建与专业发展相融合。413日下午,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举办“助力海绵城市建设、植入绿色低碳基因”鲁班大讲堂活动。特邀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机电工程所主任工程师郑明星作“海绵城市设计”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乔晓刚主持,全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

郑总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的由来”“海绵城市的解读和主要的控制指标”“海绵城市系统组成”“海绵城市的概念解析”“海绵城市设计的主要步骤”“常见问题分析”“常见海绵设施展示”“海绵城市与景观”等多个方面对海绵城市进行了细致讲解。此外,郑总引入杭州市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海绵指标校核、设施控制容积、存水区雨水合理排空时间、设施溢流能力校核等主要海绵工艺计算。

本次讲座对在场的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郑总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对海绵城市开发理念、设计要点、技术流程和施工工艺等有了较深的理解。听完报告,大家表示要在学思领悟上入脑入心, 多了解有关“海绵城市建设”的内容,积极践行绿色低碳行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