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1187   日期:2020-09-26   字体:【
        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离不开水、空气和电,在建筑物中同样需要合适的温度、干净的水、明亮环境、洁净的空气、还有为各类室内设备提供能量的电。我们把在建筑物中提供和保证这些必需的设施设备称为建筑设备。所以,建筑设备是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给水、排水、采暖、通风、空调、电气、电梯、通讯及楼宇智能化等设施设备。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设备,从而保证了我们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
        建筑设备学院现设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和绿色低碳技术6个专业,在建设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建筑智能化、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应用的浪潮下,建筑设备学院致力于培养建筑设备智慧安装行业相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其中,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建设专业、省级特色、省级示范专业,同时也是中德合作办学试点专业,采用德国教育模式;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是省内最早开设的建筑电气类专业,与美国贝茨技术学院开展国际化合作办学;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历史悠久,是省内为建筑工程配套最早开设的应用型专业。此外,建筑设备学院按设备大类成立有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教学、引领专业发展方向、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和拓宽学生的就业市场。设备学院与多家国内行业一流单位共同成立了“1+x”楼宇智能专业一体化联盟,有力促进了学院产教融合,提升了专业群对行业企业影响力。2017年以来与火箭军合作办学,开设给排水专业士官班,毕业生入役火箭军后得到充分认可。学院与众多省内外设计、施工、工程咨询等企业紧密联系,与浙大中控、清华同方、奥的斯机电、省安装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2020年与行业学会联合成立“乡村振兴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办学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效结合。学院毕业生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突出,深受行业企业欢迎,建筑设备学院各专业平均就业率达99%以上,毕业生近年的社会调查各项数据均处于各专业的前列,并在就业薪水等方面居于领先地位。根据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毕业生三年后就业质量调查,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毕业三年后月平均收入达8020元,在浙江省高职各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教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拥有教授4名,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20名,高级职称占41.3%。省151第三层次人才3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博士6人。学院教师参加竞赛获得国家级成果奖7项、省部级奖项4项。
        学院学习氛围浓厚,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各项职业技能大赛、“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比赛,多次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技能大赛并获佳绩,获国家级奖项15项,获省级奖项25项。2021年以来年累计指导学生申请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近年来,学院大力支持学生以应届生身份参加全日制3+2专升本考试,上线率逐年攀升。还有不少同学在完成专升本学习后,更进一步考上硕士,继续深造。  
        “融天下建设与心、担建设天下于肩”。建筑设备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创新育人模式,提高育人质量,增进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和使用的契合度,为我国建筑设备产业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