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喜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二等奖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059   日期:2023-05-04   字体:【


426-27日,我校建筑设备学院派出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4名学生潘阳阳 、孟凡潇 、章骏华 、姚一帆参加了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比赛,在全省42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项以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维修的核心技能为赛项设计基础,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成功经验,融入相关技术规范。经过紧张的比赛,我校选手根据大赛给定的“机床控制系统”,使用智能化电气设计软件,出色的完成了设计控制系统主电路、控制电路(含伺服和变频器)、PLC控制电路,以及按设计图完成元件选型计算、元件安装、电路连接和相关元件参数设置,还编写了PLC程序及触摸屏程序,并调试该电气控制系统达到控制要求。

通过竞赛,检阅参赛选手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互联网应用等专业的核心技能及其技术规范,同时考核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引领电机与电气控制、PLC应用技术、电工测量与仪表调试、电力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现场网络等专业课程及综合实训课程改革,促进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通过这项技能大赛展示了我校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的职业教育改革成果以及师生风采,助推具有工匠精神的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接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