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441   日期:2023-02-2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纪委关于推进“清廉建院”的要求,引导设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营造风清气正学院氛围,不断增强党员教师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和廉洁修身意识。2月23日下午,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牵头三个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汤捷主持。
       会上,首先践行“第一议题制度”,汤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他提醒全体党员教师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防止手中的“小微权力”变成“小微权利”。二是要要时刻牢记廉政准则,严格遵循规章制度办事。三是开展工作要在“阳光”下进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集体学习了“培育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文化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时代新风”、“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等文件,并签订了《党员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定理想信念,把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贯穿工作和生活始终,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此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从思想上进一步正本清源,认识到在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之气,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教。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