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开展劳育实践教学基地导师与学子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62   日期:2022-11-17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凝聚校企育人合力,11月17日,建筑设备学院召开劳育实践教学基地导师与学子座谈会。
       会议开始,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中邀请浙江省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志伟进行劳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并为舒董颁发劳育导师聘书,完成结对仪式。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大学生如何解决就业或创业时所遇到的问题、如何多进行有效劳动避免无效劳动、在专升本与实习之间应如何调节与权衡等方面提出问题。舒董耐心地一一解答,他指出大学生初入社会,应优先积累经验,运用自己的学习能力进行有效思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规划,对于大学生创业方面,关键在于是否有一个成熟的项目可以得到市场的青睐,其次在于拥有成熟的项目后,所拥有的资源是否支撑该项目进行下去;所有的劳动本质上都不属于无效劳动,每一次劳动对自身都会有所收获;要提高学习效率和行动力,着重强调了思考与总结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
       最后,李书记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八个字总结了本次座谈会,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理论知识化为实践能力,勤劳动,求真知,早日成为高水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