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设备教研室走访企业助推校企合作共赢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337   日期:2022-09-21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提高校企合作实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9月21日,建筑设备学院设备教研室前往万科集团万物梁行杭州区域公司进行企业交流访问。学院院长汤捷、副院长乔晓刚、建筑设备专业负责人张玲、专业教师杨文晓、万物梁行杭州区域人力资源总监李之强以及校招HR史迪盟参加。双方针对物业管理公司中设备运维和能源管理等岗位的人才培养与就业、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交流中,乔晓刚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建筑设备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群建设及目前专业群的培养方案中有关设备设施运维相关的课程基本等情况。他表示,目前学生就业过程中对物业管理公司相关岗位了解程度不够,可以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来逐步影响。

       汤捷院长介绍了建筑设备学院绿色低碳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表示在建筑能源管理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深化合作空间。他结合目前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校企合作模式,强调要以“三教”改革为背景,学校和企业之间可以在教材编写、教师培训、教学设计等方面展开工作,企业导师可以进校任课等。

       李之强总监针对企业的用人情况也进行了介绍,包括企业对学校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及岗位具体的工作内容,对学院提出的合作方式表示认同,并愿意逐步深入的参与校企合作。

       本次校企交流,不仅加深了双方的互信,也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就人才培养过程中,企业参与的时间节点和参与的不同方式达成了初步共识,将企业的用人需求与毕业生就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建筑设备学院  杨文晓)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