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环境教研室就绿色低碳专业发展召开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296   日期:2022-09-22   字体:【
       为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绿色低碳技术专业发展,培养行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9月22日中午,建筑设备学院环境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如何做好专业建设、如何以绿色低碳为中心搭建专业群”等内容召开交流会,建筑设备学院院长汤捷、副院长乔晓刚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上,汤捷指出,绿色低碳技术专业作为新设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应结合学院特色,配合设备学院专业建设年的工作计划,将绿色低碳与设备、电气、给排水和建筑智能化深度融合,打破专业壁垒,打造绿色低碳建筑专业群,以新带旧,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带活老牌专业。此外,专业发展还应以就业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等,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坚定为“双碳”目标实现而奋斗的决心,增强为绘制“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美好景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经过交流与讨论,环境教研室明确了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和内容,为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筑设备学院 郭平)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