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21级第一批学“习”小组及第二批入党申请人党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519   日期:2022-05-04   字体:【

       为了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建筑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4日在党员之家组织学习了建筑设备学院21级第一批学“习”小组及第二批入党申请人党课。本次党课由建筑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许畅老师主持。
       开始,许老师首先解释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是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爱国主义运动是五四精神的源泉。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五四运动既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又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的时代内涵中的爱国精神、进步精神和科学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以信仰之基,筑成才之路。
       最后,许老师讲到: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五四精神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实干实学不懈奋斗,以五四青年为榜样,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争做有为青年,不负青春,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时代新青年。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