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8776   日期:2020-09-01   字体:【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成立于1992年,学制三年,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建筑供配电、电气照明、电气控制、消防安防等工程的施工安装、调试和运行管理、工程监理、工程设计、安装造价计价及预决算管理等职业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根据麦可思第三方评估机构的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2013)数据显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最高的专业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95.0%),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最高的专业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80%),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就业率每年都达到100%

专业主要课程有: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供配电技术、电气照明技术、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弱电应用技术、建筑电气施工技术、安装工程计价、电气CAD、综合布线与网络工程、楼宇智能化技术、建筑设备工程、安装工程施工组织、建筑电气施工图识读与设计、电工实训、电子实训、建筑电气施工实训、建筑电气控制实训、顶岗实习、岗位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包括:主要就业于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设备安装公司、装饰装修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工程设计院所、物业管理公司、电气及楼宇设备生产、集成和营销公司等单位部门。从事建筑电气工程安装施工、调试检测及施工管理工作;从事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造价计价及预决算管理工作;从事建筑水电安装工程的施工监理工作和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工作;从事电气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从事电气设备营销等技术管理工作。

随着国家建筑业的发展,建筑电气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就业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教师风采:

苏山,中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工学学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浙江省和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主要从事建筑电气节能方向研究,主授《供配电技术》、《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弱电应用技术》等课程,先后主持1项省部级和3项厅级课题,主持的科研项目主要有建设部课题《民用建筑公共区域照明系统节能技术研究》、省建设厅课题《城市综合管廊照明节能技术研究》、省教育厅课题《杭州市地铁工程电气节能技术研究》、省建设厅课题《公共建筑照明节能技术研究》。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建筑电气控制技术》。长期从事民用建筑与市政工程(包括杭州地铁)的电气与智能化设计工作,工程实践丰富,能够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的咨询、设计、施工等多方面开展社会服务。




    王瑾烽,学士,副教授,高工。注册电气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建筑设备学院建筑电气专业专任教师。研究方向:建筑节能、电气控制。先后主持厅级及院级课题8项,发表论文9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先后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曾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