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3410   日期:2020-09-01   字体:【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诞生于1987年,随着学院的发展,于2001年起成为普通高职专业,迄今已有29年的专业历史。本专业是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唯一的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毕业后可从事城镇给水管网或市政排水管网的规划设计工作;城镇给水、排水管道的施工工作;建筑设计院的建筑给排水设计工作;建筑施工企业的安装施工管理技术工作;安装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安装工程的预决算、审计等工作以及城镇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等市政设施的运行管理工作。

 本专业一方面自行建设校内实训场所,另一方面与企业紧密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现拥有消防实训室(含消火栓、自喷系统)、吉博力排水系统实训室、室外排水管道施工实训场、水质检测实训室、水处理仿真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室,与杭州升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开太建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共建了多个紧密型和非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

 目前给排水专业共有专任教师5名,其中专任教师硕士以上学历比例占60%,专任教师高级职称比例占40%,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比例达100%。此外还有来自行业、企业的20名专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理论水平高、知识技能互补的高素质的专业教学团队。给排水专业教师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多名教师在企业担任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年均对企业技术服务产值达100万元。

 近年来,给排水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受到了社会和考生的认可,历年新生报到率均在98%以上,就业率均达到100%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和麦可思等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数据显示,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与薪资待遇等多项指标均居于优良水平。

 本专业紧贴行业需求,主要开设了《水力学》、《水泵与水泵站》、《水分析化学》、《建筑CAD》、《建筑给排水设计与安装》、《给排水管道工程》、《水处理工程》、《管道施工技术》、《安装工程计价》、《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和《安装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课程。

 


    教师风采:

汤捷,浙江工商大学项目管理(MPM)硕士毕业,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现任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何超,日本福井大学本科/硕士/博士毕业,副教授,现任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工程系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土壤传热传质方向研究,主授《管道施工技术》、《建筑CAD》课程。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