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召开专业指导委员会2022年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301   日期:2022-11-20   字体:【

       为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20日,建筑设备学院在杭州仁和饭店召开了专业群2022年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学院院长汤捷,副院长乔晓刚及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智库专家、专业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乔晓刚主持。

       院长汤捷致辞,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将根据政策导向、行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专业群建设的指导思路,完善教学模式,创造实训条件,同时立足贯彻国家对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要求,放眼未来,通过专业建设,把专业群做强做大,形成品牌和示范专业。

       随后,乔晓刚副院长以专业群命名、组群逻辑、优势特色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建筑设备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建筑设备学院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改革思路。大家一致认为,高职人才培养要紧跟社会需要、紧密对接行业企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专家们还结合建筑设备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围绕各专业如何融入国家“双碳”发展,深入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从如何体现专业特色、国际化发展视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分析,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汤捷院长为专家颁发建筑设备专业群专业指导委员会智库专家与劳育导师的聘书,并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合影。

       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对进一步推进建筑设备学院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深化专业群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专业群今后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