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召开校友企业家谈劳动精神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319   日期:2022-11-1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要求,促进五育融合,提升学生劳动素养,11月17日,建筑设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为主题的校友企业家谈劳动精神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浙江省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志伟主讲,舒董从“对科学劳动的认识”“积极的劳动情感”“坚定劳动意志”“正确的劳动行为”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对于劳动精神的理解。他指出,劳动教育重在实践,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积极性,认识到劳动是光荣的,是自我发展的一种方式。此外,既要守正也要创新,同学们要在劳动实践中不断的摸索总结,提升自己的劳动意志和品质。接着,舒董指出劳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增加学生的主人公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在随后开展的劳育结对仪式上,舒董也分享了自己拜师时的十字经验“勤奋、学习、坚持、责任、奉献”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愿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最后,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中勉励同学们,要全面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希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各自领域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建筑设备学院社团管理部 王孜阳)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