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赴浙江省低碳发展中心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469   日期:2022-09-30   字体:【

       9月29日,建筑设备学院院长汤捷、副院长乔晓刚及绿色低碳专业教师一行前往浙江省低碳发展中心进行调研,与低碳发展中心吴建主任就人才培养、深化合作等事项开展交流。

       汤捷院长对浙江省低碳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绿色低碳技术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表达了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科研项目申报、产教融合方面推进合作的愿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合作。

       吴建主任表示,浙江省低碳发展中心作为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以绿色低碳、污染减排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设内容与方向,展示了浙江省建设领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优秀案例和成果。同时低碳中心愿与学院绿色低碳技术专业开展全面合作,具体合作内容包括:1、低碳中心挑选资深专家为建院教师团队开展碳核算、碳交易等领域专业培训;2、低碳中心可与建设学院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绿色低碳建筑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3、支持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三方为省内先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申报浙江省减污降碳创新试点;4、低碳中心积极推荐我院绿色低碳专业优秀实习生、毕业生到省内低碳相关企业实习就业。

       最后,双方共同表示将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实现双赢、多赢发展。

(建筑设备学院 邵振华)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