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学情,紧跟行业发展——建筑设备教研室大力推进教材改革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370   日期:2022-05-13   字体:【
       教材改革作为“三教改革”中的重要一环,对于贯彻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掌握岗位技能有着重要意义。结合建筑设备学院“专业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建筑设备教研室立足本专业学生学情,结合学生就业岗位的技能要求以及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大力推进专业活页教材建设。

       活页教材能结合课程特点设计,进行结构化、模块化和重组化编写,内容可以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建筑设备教研室在教材编写过程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将行业内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新案例带入课堂;教学内容导入注意贴合学生认知规律,设置专业知识拓展阅读,增强教材趣味性;树立大思政的教育理念,将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教育相结合、“修技”与“育德”有机结合。

       目前教研室编写的《民用建筑通风工程》校级活页教材已通过验收,《锅炉与锅炉房设备》《暖通空调》校级活页教材已提交申报,接下去还将根据专业实际针对部分核心课程继续推进活页教材编写工作,并及时更新已有活页教材内容。活页教材的启用,必将极大提高教学效果,为本专业的学生培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