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学“习”小组第二期党课 (九):从四个现代化驶向新四化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124   日期:2021-12-08   字体:【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了解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努力。12月8日,建筑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第九节党课学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课。本堂课由沈艳老师为我们讲解从四个现代化驶向新四化。
       党课开始,沈老师问了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一个问题,“有谁了解四个现代化是什么?”座下大家都在小声议论,却没有人完整回答出这个问题。接着,沈老师让大家带着问题欣赏了《年轻的朋友今天来相会》和《祝酒歌》两首歌曲。在歌曲里反复提到了“四化”这个名词。那什么是四化,四化是怎么提出的?四化提出的依据和四化提出的解读四个问题便涌现出来 。沈老师便由这四个问题开始了本堂党课讲解。  
       1954年,周恩来在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如果我们不建设起强大的现代化的工业、现代化的农业、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业和现代化的国防,我们就不能摆脱落后和贫困,我们的革命就不能达到目的。四个现代化的提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 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沈老师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该永远爱党爱国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拼搏奋斗,不断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