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学“习”小组第二期党课 (八):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
来源:   作者:   点击数:960   日期:2021-12-01   字体:【
                            
       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及其先进性。12月1日,建筑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第八节党课学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课。本堂课由徐星亮老师为我们讲解延安整风运动。
       党课开始,徐老师介绍说,为了提高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纠正党内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毛主席于1941年5月和1942年2月,分别作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和《反对党八股》的报告,号召全党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大型整风运动,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理论和政治条件具备的结果,皖南事变更是延安整风运动的近因。
       接着,徐老师介绍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功绩,这次运动空前提高了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基本弄清了党的历史问题的路线是非,使全党对过去的发展历程有了比较正确的认识,初步达到了思想的统一,加快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步伐,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毛泽东思想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最后徐老师说,希望在座的积极分子都能学习延安整风运动精神,学习延安整风精神的“挤”“钻”的求知精神。学习延安整风精神 “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学习延安整风精神 “是就是,非就非”的求真精神。学习延安整风精神 “推陈出新”的求新精神。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