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学“习”小组第二期党课 (七):开国大典:新生的共和国 站起来的人民
来源:   作者:   点击数:916   日期:2021-11-25   字体:【
                           
       为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及其先进性。11月25日,建筑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第七节党课学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课。本堂课由苏山老师为我们讲解开国大典。
       党课开始,苏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为推翻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进行了可歌可泣的顽强斗争。迎来了全国的大解放,迎来了:“开国大典”的盛况。从此,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接着,苏老师介绍了开国大典当时的盛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代表、有工人、农民、学校师生、机关工作人员、城防部队和外宾,总数达三十万人参加了开国大典仪式。接着苏老师通过观看当时的照片带大家领略了开国大典的盛况。
只听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话音传遍千家万户,响彻中国大江南北。一瞬间,全国沸腾,人们把手都拍麻了,声音都喊哑了还是不能完全表达内心的激动喜悦之情。苏老师讲的激动,感慨道:“我们现在有如此好的生活环境和读书环境,离不开毛泽东主席的努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努力的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苏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开国大典的意义,于国内: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中国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人民成为真正国家的主人。于国际: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每一段革命历程都有着非凡的价值,通过对于党史的不断学习,能让同学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易,也让同学们对于现在的生活倍感珍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通过了解党和国家历史的来龙去脉,让同学们永远铭记革命先辈,将党史、新中国史传承下去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