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学“习”小组第二期党课 (六):永放光芒的古田会议决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484   日期:2021-11-19   字体:【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学习落实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建筑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19日在CP306教室组织学习了——永放光芒的古田会议决议。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课。本次党课由林章老师讲解。
       党课开始,林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古田会议遗址的视频,带大家领略了古田会议遗址风光。以此视频为开头,林老师从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古田会议精神。首先是古田会议的背景和地位:古田会议即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这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其次是古田会议的内容:古田会议指出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以及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实行绝对领导原则。最后介绍了古田会议的重要意义:古田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在于大会通过的《古巴会议决议》成为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献。胡锦涛同志提出:“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和军队的建设。”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古田会议精神。”
       党课上,林老师还讲解了古田会议精神的意义:古田会议精神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对于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借鉴意义;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军队建设也具有重大的现实借鉴意义。最后,林老师提出,疫情当前,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虽然在无法亲临现场去参观,但可以从网上视频观看古田会议遗址,感受古田会议精神,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在日后加强党史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